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Delayed Review of 2013: Takeoff

這個年度總結其實可以在"Say Goodbye to 2013"中分享
不過2013年尚未過去就做總結未免有點那個
所以保守一點比較好 (雖然現在覺得是多此一舉)



1. 安息禮拜
若講這一年的最大感觸,眾長輩的離去應該是最深刻的
第一方面可以見到這些在我們前面的人如何走過他們的人生
第二方面使我重新思考「時間」及「人生」的概念:(約9:4)
沒有人能知道自己的時限,因為生命的掌握不在於人,
所以若有幸掌握到機會就當善用
第三方面是見到這些前輩的屬靈生命非常扎實,
跟我們這些後輩好像有一種屬靈上的鴻溝,感到非常非常不甘心;
雖然我不是屬靈二代(我是一代),但也不希望自己最後要講「我及不上我的列祖」
第四方面是祝福:無論在任何一個人生階段
主也必與我們同行,並且這足跡是看得見的

參看:
笑中有淚
自由高飛
身後的見證



2. 聽道
2A. 第85屆研經大會
跟安息禮拜一樣,聽道也有很大的感觸:要趁年輕多作工
只是以自己現在的狀態,也不敢確定將來會是如何

雖然能親身聽到接近總數三分之二的講道
不過我要以過來人的身份勸告:此行為有消化不良的風險
實際上,有很多筆記還需要繼續反芻 >_<

眾多課堂之中,有好一部分的個人迴響是比較多的:
只是自己的筆記尚且有錯漏,建議各位購買講道光碟

參看:85屆培靈研經會後感



2B. 其他講道
2013年聽過其他的講道當中,也有很多講到關於人生、教會等主題
留意到不同課節之間有互相對應的地方,也使我十分感動

特別推介:
講道筆記 20130529
今生因主愛非凡
教會2013年培靈會筆記

參看:講道筆記系列



3. 秘訪各教會
有幸出去見識一下,雖然不是太多,但總算有得著

參看:
說不出的感受
臨時特急‧白田行
慕名而來
是悲也是喜與怒



4. 音樂事工
能夠見識及欣賞現有音樂事工,並有親自參與的機會,十分感恩
這些體驗也啟發了我要對這些近代隊工、傳統及現代詩歌多加留意
因為這些詩歌文化間接反映了近代屬靈的氣氛,並且對教會文化有很大的影響

參看:
周日音樂匯(2月)
打硬仗,無得輸(基恩)
Hymnology 4



5. 音樂上的里程碑
5A. ATCL:漫漫長路,慢慢的走

5B. 學電風琴
Tymes = Times ?
長遠打算
Hymnology 3



6. 詩班2014年預備工作
千錘百煉(壹) - 難以置信
臨時特急.先達行



感想:
很不幸地,這篇回顧的所有部分都跟信仰有關
而且「走出去、發光發熱」的成份很少
現在回看,我的2013年(特別是下半年)就好像一架正在跑道上加速的飛機
不斷的(被)踏油門加速,為的就是能夠開始另一段生命上的飛翔

希望2014年踏入尾聲之時,我能夠向大家分享在既定的Flight Level上的景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