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被迫出手 vs 主動承擔

1. 早堂感想
「新年真係新咩?? 咪又係重複舊年!!」
=> 真正的「新」唯有從神而來 (林後5:17)

今日有很多提倡突破、跳出或跨越傳統的觀念
其中突然宣佈了不被續租的消息,聽起來十分徬徨
怎料有相關人士爆出內幕消息:
教會早有提議K群體改往白田作聚會點卻遭受反對
所以現在要面對這轉變,其實是被迫的

跟今日眾多觀點一樣,這場境使我想起李院長同一篇幅的講道
跟當代群體或死或入獄的下場對比,我們真是蒙福了

所以,個人認為這一課過於輕描淡寫,因為本來就是十分沉重的
----
2. 事奉經歷分享
起初被安排參加詩班之時,我並不太清楚事奉的性質
個人方面小弟尚且有不足之處
例如一開始還未懂得彈敬拜歌,到現在卻已經相當靈活
可以說詩班是一個容許我不斷嘗試的地方
詩班員又願意讓我不斷嘗試,很感恩

詩班的環境很容易就適應下來
兩位指揮總是很搞笑,其他職員又很識搞氣氛
現在每次回想起來,每次練歌大家都總是有說有笑的

班員在平日很努力練習、
有些甚至願意花費上課深造的心態很使我佩服
除了每次獻詩及出隊很團結之外
每當班員有需要時,其他班員都會關心及代禱
這幅「一條心」的圖畫確是令人動容
----
3. 後話
當有人在不同場合竟然散發著不同的屬靈狀態
見到分享恩典多於分享負擔及視野
我必須承認有「不爽」的時刻
也必須承認在我看不見的地方,他們也正在努力奮鬥中

本年度不斷有新嘗試,面對挑戰都開始覺得習以為常
倘若自己的位置有日能夠被人取代,或者我應該感到高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