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 星期一

臨時特急‧白田行

之前因為撞時間總未能撥冗去支持白田的事工,知道了本月是安息月後就決定要走一趟
選擇這日是因為本身已有其他活動,想其他週日有更好休息的緣故
(雖然我能夠做的只是跟台下的人同坐)

今次臨時出動可謂相當不順利
起身時家人告知沒有足夠食水梳洗 (水龍頭完全沒有水流出 -_-")
出門已經是9:10
原本決定到旺角轉車或坐地鐵改為由「中東」坐2C到大坑東再步行
偏偏等到9:25都沒有車
想坐的士之際,有去青山道的紅van出現,結果十五分鐘後已到北河街
再根據之前看地圖的情報,僅步行約十分鐘的路程就到了
到達目的地時還未到9:50,竟然是我原本預算的抵達時間 (感恩)

門口有司事招待,卻沒有留意到奉獻箱有否存在-_-"
進入禮堂坐下等候,熟悉的面孔原來不少 (幫手設定音響的是已認識的大學導師)

崇拜在十點開始,像是理所當然的跟隨了週日那種模式 (青崇敬拜隊擇日客串??)
會眾也像是理所當然的長者偏多,又有一些少年在其中
人數只有約三四十,但場地細反而有跟其他人(尤其是長者)一齊專心讚美神的感覺
(可惜青崇不能在副堂舉行)

最近的呼應特別巧妙
昨晚JJ話「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已成過去」,今日主席就帶了《以愛還愛》......

不久前上任的Tiff第一次講道 (青崇時得知,感到意外)
我們是被上帝看重的 (詩139:13-16)
v.1-6  上帝無所不知
v.7-12   上帝無處不在
v.13-16 上帝無所不知的例子
1. 我們是神所創造的
2. 神的眼睛早已看顧我們
3. 神已為我們定下每一日
不是自己做生命的主宰,也不是對自己的生命不負責任
而是讓神做我們生命的主宰 (靠恩典接受掌管)
小結:神又認識又重視我們每一個

性質似福音性研經,對象偏向有家室的父母
(屬靈母親與生母對下一代的感覺是否不同? 還是「兒子生性病母倍感安慰」??)
對我這入世未深的青年除了可以飲水思源外,也要思考一下:
我知神看我 (實際上是所有人) 為寶貴,但我自己又怎樣看自己及其他人呢?
「我? 我唔得架,阿邊個做得好好多......」「佢? 喂佢cheap到冇人有喎!」
如此影響到對神的回應確實「好唔抵」

又回想到講道前沒有收奉獻的環節,但歡迎新朋友的環節更加仔細
=> 「每一位街坊都是十分寶貴的??」
(個人認為以上的問題十分值得討論:神所看為寶貴的人 vs 人所看為寶貴的人)

門口掛了二奶易拉架
上面寫著聚會至11:30完結,但是次崇拜完結時間只是10:50
相信之後還有聯誼開組的吧

小弟有幸曾經幫過是日的敬拜隊伴奏
得知是日在白田及下午堂都要伴唱,確實是甘心奉獻自己所有
(其中一人問「做乜唔舉手話自己係新朋友?」 -_-")

此行總結:
能夠去白田體驗一下,值得感恩
聽說除了聚會外也有一直進行各類社區活動,可惜自己能夠參與的機會並不多
(對自己而言交通不便也是困擾)

目的地位置及交通狀況:
嶺南大學香港同學會小學
白田街33號 (鄰近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
(白田街的其中一端是美荷樓-大埔道近嘉頓廠)
距離石硤尾地鐵站A或C出口都有約十五分鐘步程
(行走青山道的巴士當中,往東九龍方向的2B、6D、40,沙田方向的86、86A
還有2D及702都在附近設站,下車反方向步行三數分鐘已可到達)
也可以仿效小弟由南昌街或大埔道附近步行前往
(幾近靴文及Eric屋企 XD)

最後謹祝謝氏一家平平安安,福杯滿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