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街坊之間的雜談 Vol. 33

2017.12.21 晚上

(一百九十一)
「眼見不少人都是懷著熱誠或抱負而去承擔服侍、為了將來牧會而去讀神學,
結果卻被現實中的落差、各種人和事之間的問題打敗,變得非常沮喪。
我所認識的一位牧師卻不是如此:尚未神學畢業時他就已經不斷留意其他機構的研究,
知道了牧者初職時對家庭關係、個人心理狀況、身體上的影響。
換言之,他是預知了將來所面對的衝擊才開始牧會,心理上早有充足準備。」

----

(一百九十二)
「這半年來,我幾乎沒有機會接觸到鋼琴,更遑論可以花時間練習。
最近我重新上課,老師勸我不要只顧著熟練考試歌,
反而要重新鍛鍊一些基礎手指技巧,由此我就知道自己是退步了。
只是就算我如此說,其他人只會記得我的資歷,還是會不願意相信。」

----

(一百九十三)
「當初跟詩班職員聯絡,一心只想學以致用、在詩班練習期間充當實習指揮。
直到第一次練習時,眼前所見盡是前輩,才知道我加入了聯合詩班。
回想起來,我是完全沒有打算最終要在崇拜中服侍,因此很感謝各位給予機會。」

----

(一百九十四)
「詩班由今年開始由每個月獻唱一次改為每兩個月獻唱一次,
因此每次獻唱之間的練習時數增加了一倍,效果理應更好。
只是當我為此尋求音樂老師的意見時,他卻認為這改變並不理想:
詩班員眼見練習時數增加了一倍,反而會更心散、更不認真練習。
結果確如老師所料:詩班的獻唱表現並沒有顯著改善,反而顯得有點退步。」

----

(一百九十五)
「多年以來,我一直都戲稱自己每兩個月就需要在教會朝九晚五地上班一次。
只是按著自己最近這一兩年的經歷,就算不是朝九晚五,
我都覺得自己的服侍好像是上班一般充滿壓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