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 星期一

街坊之間的雜談 Vol. 32

(回憶追加篇) 2017.10.01 下午

(一百八十六)
「最近我開始懷疑:某些事奉群體的存在會否只是『為有而有』?
僅僅因為教會人多、資源多,所以就要有相對應的事奉群體?
只是當我有這種想法時,我就知道自己不會再好像以前一樣服侍。」

「你知道我一向都是願意推動改革的,我不會貿然提出反對。
只是我個人認為,當人進入不同階段,就會有不同的側重點、不同的顧慮。
如果你是因為自己的人生際遇而改變想法或需要放下服侍,其實還是正常的。」

「話說回來,我不打算向其他人提出這些關於事奉群體的疑問。
無論是其他前輩,甚至是相關的牧者,我都不覺得他們會明白。」

「哈哈,對他們而言,那是『神聖不可侵犯』啊!當然是不能提出!」

----

(回憶追加篇) 2017.11.19 下午

(一百八十七)
「......除了服侍之外,我不願意再參與成年人的教會崇拜,實在太過公式化了。」

「你覺得教會崇拜太過儀式化、太著重程序嗎?」

「不,這並非我所不滿的事。我所說的是崇拜當中所潛藏的意識形態:
無論教會外發生了甚麼事、身邊環境如何,教會內仍然是載歌載舞、粉飾太平。
會眾的氛圍也是一樣:不少人抱著『回到教會就一定要歡喜快樂』的想法,
崇拜前後都只懂得喜樂和感恩,沒有其他。
這實在是正能量泛濫,也跟教會外的環境隔絕。這並不合理。」

----

2017.12.09 下午

(一百八十八)
「或者其他人會對我有誤解,覺得我是因為工作的緣故而不再服侍。
但其實我比其他人都更了解自己——我曾經自問:如果我立即辭職,
把自己當作退休人士,又會否重新參與那些服侍?
結果我選擇『不會』,也就知道這些變動跟現時的工作無關。」

----

2017.12.12 晚上

(一百八十九)
「你仍然在餐飲業打工嗎?」

「我已經告訴其他人,剛巧你尚未知道:
我已經離開了那行業,現在去了電車公司工作。」

「哇,很令人意外呢。」

「能夠在港島的街道上一邊駕駛電車、一邊留意沿途景色是我年幼時的心願。
原來在路面駕駛確實要一眼關七,甚至是一眼關『八』。
有好幾次都是幾乎要發生碰撞,幸好自己夠機警或有其他人提醒,才避免發生意外......」

「這些經歷似乎十分精彩,但我倒想問:身邊的人對你的工作有意見嗎?」

「難免會有,只是當我說『我為興趣而工作』,他們就閉口了。」

「哈哈。」

----

2017.12.17 下午

(一百九十)
「Gary,你已得知事奉人員安排的最新調動嗎?」

「我已收到了,只是不能再跟以往的前輩一同服侍,實在有點可惜。」

「你說這話是甚麼意思?難道你不想跟我合作嗎?」

「不是這種意思啊!只是各路前輩都非常期望跟我合作,
我不能一次過答應所有人,真是『順得哥情失嫂意』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