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 星期五

千錘百煉 - 後記


歸還詩袍、歌書、folder等物資後,總算處理好公務,事情告一段落。

向詩班請辭後,立即有前詩班員聯絡我,答應約出來見面、互相關心近況。
他的出現,無論於人、於事以至時間都很合適。
雖然轉了教會,但仍然互相重視對方,多年交情仍在。

回想起來,雖然他的音樂造詣一般,但在公務上願意默默耕耘,
為詩班付出甚多,並且主動聯絡不同的兄姊。
那些功夫可能跟音樂完全無關,並且不一定會被欣賞,卻在暗中維繫著整個群體,
使大家致力在音樂上盡善盡美之餘,兄姊之間還不至於太陌生。
只是當我開始明白這道理時,我已經離開了這個群體。很可惜。

或者在其他人眼中,我就是一個很熱衷於音樂的人,但實際上我所注重的遠超於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