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Scouting & Vision (9)

(這篇文章將會是《Scouting & Vision (7)》的延伸)

現時的青年崇拜聚會人數比幾年前少,牧師和同工體諒不少弟兄姊妹的難處
因此額外花功夫籌備星期六晚以外的活動,使他們仍然能夠得到關心和餵養
就算不是「定時定點的屬靈操練」,卻仍然能夠享受以往的信仰經驗

小弟之前已經指出:知道這些服侍的人甚少
不但因為聖經教導要「在暗中」,卻也因為同工們擔心本身在教會內的弟兄姊妹反感
——「會友優先」:本身就在教會內常常出現,理應得到優先被牧養的待遇?

起初我聽聞到這種服侍後,有同工對我說:
「我們仍未能好好平衡教會內和教會外各群體的關顧,
如果你因此感到不開心,我為此抱歉」
但我卻回覆:「你不需要道歉,因為聖經教導過:
牧羊人為了尋回那一隻走失了的羊,甚至可以放下原本已有的99隻羊。」
說罷,我們一同大笑。

這種對話其實不止出現一次,以下是另一段對話:
「我覺得教會應該要為邊緣人士付出更多,我亦嘗試花不少功夫接觸那些貧窮的、
家庭破碎的、有案底的......先讓他們更容易受到接納,能否認識福音反而不是首要。
主任牧師最近卻問我為何不重視業績,如何交代?」

(其實主任牧師不久前在某週日的講台上曾經說:
「每次講到教會人數我都好不開心——不只是因為教會愈來愈少人而不開心,
而是因為眼見不少人都把管理公司的方法帶入教會——人多就一定是好嗎?」
因此我相信主任牧師這次要求「交代業績」其實並非他的真正意思)

然後小弟回答:「聖經不是如此教導嗎?主人家開大食會,受邀的人都以藉口推辭,
結果坐席的都是本來不受邀請的人 ,當中有貧窮的、殘廢的......都是邊緣人士」
(小弟所引用的是《路14:15-24》關於天國的比喻)
說罷,又是一番大笑。

我們都知道為何要如此服侍,因為我們都知道這是出自神的心意
倘若如此服侍會使弟兄姊妹產生不愉快的情感,繼而作出抱怨的話,其實非常諷刺
如果抱怨的聲音是來自那些返教會多年、本身已有事奉那一群人的話,小弟更感諷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