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Scouting & Vision (8)

(我一直以為自己不會再寫這系列,結果我又錯了)

這次星期六晚的崇拜給我的感受跟以往不一樣:
《從亙古到永遠》《耶和華坐著為王》《主是避難所》《站於天地之間》
從頭到尾都是宣告,非常有力量
大部份時間都是述說神的特性,小弟在台下非常感受到從神而來的盼望
(也有聯想到不信的人是否也能從中見到盼望,當然這是後話)

----

但這次唱詩敬拜於我而言還有更深層的意義:
有一段日子無唱過《耶和華坐著為王》這首歌,一唱就回想起某週日的崇拜
當日主任牧師在台上講《詩29篇》,之後唱這首詩歌作回應

事隔兩年,我仍沒有忘記那次聽道經歷:(參考我當時的記載)
我當時其實帶著很大的負擔去聽道
——我留意到教會在詩歌敬拜、牧養、信仰觀、信仰傳承方面的不足
但牧師在講台上說「不應該以一時一刻、平面的角度觀看」
「神不只是空間上作王,也在時間上作王」——祂始終是掌權的王
使當時的我回想起另一位牧師憶述《以西結書37章》枯骨復活的異象
——倘若神能夠在昔日的教會當中坐著為王、為教會帶來復興,
那麼神在今日以至將來也能在教會當中坐著為王、為教會帶來復興
所以我當時決定嘗試作出同樣的認信,相信神仍會繼續看顧、祝福和使用我們

兩年後再唱這首詩歌,我再次回想起那異象以及當時自己的認信,仍然相當感動

----

唱完四首詩歌後牧師上台帶領各位祈禱
他意外地說「牧者們已經不能將他們過往的經驗套用到年輕人身上,僅能與他們同行」
又說「要為這群體以至眾教會祈禱」,那一刻我心情感到非常沉重
(我所認識的這位牧師已經算是有時代觸覺,我相信他是以過於謙卑的心說這番話)

社會生活環境極不理想,教會生態也極不理想
但年輕的弟兄姊妹卻要在此情況下承擔起信仰傳承的使命

這信仰群體也不過是「少數族裔中的少數族裔」,這使命必是又大又難
甚至可能好像後來聽道中的《以賽亞書6章》所言:「直到幾時呢?」
——到我們退下火線時這些現象、局面可能仍未解決,甚至有新的問題浮現出來
但對比之下,我更不想見到「城邑荒涼,無人居住」那種審判出現

讓我得見天之光,讓我體會天之美,
在那光芒蓋掩裡,存著那施恩之座。
讓我不忘世間事,讓我記念世間痛,
但我心頭要緊記,屬天的恩典會下降。

站於天地之間,讓我作個敬拜的人,
處身悲傷幽暗的角落,要宣告你同在,你能力沒變改;
於這天地之間,讓我作個代禱的人,
容讓每個嘆息,搖動施恩的你,讓屬天之光普照在世。
讓讚美作信心的歌,讓祈禱成燃燒的火,
打開天之門,讓這地可見光。《站於天地之間》

兩年前作出認信時心情非常激動,但今次我的情緒更激烈,一時間不能平靜下來
望著上面那堆歌詞,我完全唱不下去......我連回應的力氣都沒有
在那一刻我充分地感受到自己的軟弱、卻更能感受到神的同在及這種同在的真正意義

晚飯後能夠再跟這位牧師無所不談地討論關於信仰的事
牧師也不禁慨嘆「年輕的信徒似乎要為上一輩所遺留的信仰問題執手尾」
不過他認為「物極必反」,不需為此過於擔心 (使我想起balance of the Force,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