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一餐淡味的冬至筳席

這個星期六晚小弟所屬的教會舉行大型佈道會
小弟未能邀請新朋友出席,如果堅持出席佈道會恐怕會霸佔了新朋友的座位
所以小弟決定藉此機會改去出席另外一間教會的青年崇拜

臨近冬至及聖誕節的關係,聚會的出席人數似乎不太多
除了第一首敬拜詩歌是聖誕節詩歌之外,其餘的敬拜內容都以耶穌基督作為焦點
台上的事奉人員只有領詩者、伴唱、琴手和結他手四人,
組合非常簡單,彈奏出來的音樂也非常樸素

講道以《路1:39-45》提到因為神的介入,伊利沙伯高齡懷孕、馬利亞未婚懷孕
她們如何面對生命中的轉折、回應神的旨意 (信而順服) 並因此蒙恩
繼而藉著聖誕節的來臨反思自己該為耶穌基督作甚麼

----

算得上是一次自我放逐,不過卻使自己的信仰疑問得到解答:
敬拜和講道都是非常的簡單,甚至可以說是樸素,使我回想起多年前出席青年崇拜的經歷
其中一個特點是「有著單純的心態」,令自己願意被更新被改變
多年後的今日卻偏向「求真而尋根究底的精神」
不但問題多多,也大膽懷疑既有觀念的正確性
如此一來,究竟我們應該追求「單純」還是「求真」?抑或兩者缺一不可?

另一方面,體驗了這間教會在招待新朋友的功夫,對比起來使我感到慚愧
又話說,原來我本身所屬的教會是相當有名氣的,若自己再不勤作主工就未免太差勁了

如此看來,或許我應該不斷「增廣見聞」、以這些經歷裝備自己,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