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校園裡的十字軍?

參考:聽 Peter弟兄的一席話

(以下純粹是個人意見)
一直都沒有講過對CCC的觀感
回想那一年所參加的課程、活動及宿營,其實自己是有得著,是值得感恩的:
1. 盡自己傳福音的份
2. 先尋求主再被差遣、要「去」的精神
3. 傳道的活動籌劃及技巧
4. 了解在世界各地宣教的情況,並且可藉短宣有更深體驗
5. 招聚及重點培訓大專生作神的精兵

(上面提及的第二點當時的我還未完全掌握
因為到了今年我才真正領悟到這道理的重點不在於「去」而在於「先尋求」
如此看來,難怪他們說每次傳福音之前都要先祈禱)

還有其他的例如向內地人傳福音、宣教士的勸勉、參與活動時靈命被挑旺等等
要等到自己數算才知道有多豐富......



只是那一年帶給我的疑惑及情緒比得著還要多:

那一年期間我感受到一種很強烈的Marketing氣息
我不想在此討論「產品的正確度」(「四律的福音觀與神學觀」此題目應該可以寫一篇論文)
只是我們使用這種近乎傳銷式的策略,在香港以外的地區尚且不會使人反感
但在本地會否被人視為「sell福音的sales」?

第二點是「把褔音傳遍」與「生命的建立」之間的較量
曾經聽牧者講過「招聚人歸主只是守住了前門,後門沒有守住的話只會是徒勞」
而那一年我察覺到的是:需要先留意對象在生命上的需要及彼此的文化差異
對貧困的人只傳褔音而不關心他的生活只會是麻木不仁,因此在此命題上我選擇後者
但對CCC而言,要同時兼顧兩面應該是不可能的吧?

另外一個我不明白的地方是為何要跟隨soc的形式
因為在我而言,我是不能接受這類群體內出現「上莊文化」
我不知道、也沒有問過其他CTC組員有沒有那種「上莊文化」的感覺
就是那種忽視學生本身的生活平衡、那種「chur到你盡」的感覺
當時我已經有教會的服侍,亦已決定之後選修的科目
跟其他本身有繁重的教會生活及已決定「上其他莊」的弟兄姊妹一樣,需要作出抉擇
而抉擇及之後的影響,往往都是殘酷的

----

當時已知道同班有一同學會做core,自己卻會「被逐出師門」
坦白講,這種「被拒門外」的感覺有點不好受
之後的日子我已經極少在校園遇見同工及core (除了同班那位)
有一次有個不認識的新組員向我「打招呼」,才知道他們正為佈道會作最後衝刺
又有一次考試,同一考場內遇見兩個讀碩士的core,好像都已不記得我的存在
以上的感覺也是不好受

現在回看,我都不知道有如此經歷應該開心還是傷心還是憂心還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