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普魯斯特問卷2013

甚麼是《普魯斯特問卷》?
普魯斯特問卷由一系列問題組成,問題包括被提問者的生活、思想、價值觀及人生經驗等。
因著作《追憶逝水年華》而聞名的Marcel Proust並不是這份問卷的發明者,
但這份問卷因為他特別的答案而出名,因此後人將這份問卷命名為“Proust Questionnaire”。


1.你認為最完美的快樂是怎樣的?
能夠使我重視的人開心,對我而言就是最完美的快樂


2.你最希望擁有哪種才華?
從語氣及身體語言了解對方的想法、態度和感受
我覺得這種能力對溝通十分重要


3.你最恐懼的是什麼?
見到自己生命的盡頭;
人生中尚有無數事未嘗試過、無數際遇等著我去見識,我暫時還未滿足


4.你目前的心境怎樣?
見到自己及身邊的人的限制、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都有種前路未明的感覺


5.還在世的人中你最欽佩的是誰?
某兩位S姊妹,她們在我生命中做了很好的見證


6.你認為自己最偉大的成就是什麼?
此時此刻並未有甚麼成就是我覺得很偉大的
若只說現有的成就,恐怕是建立了「6273」這個Youtube戶口
但我最渴望的,是以自己生命作身邊人的光


7.你自己的哪個特點讓你最覺得痛恨?
存在感低,這是我內心其中一個黑洞


8.你最喜歡的旅行是哪一次?
去過的旅行都跟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有段距離,所以沒有答案


9.你最痛恨別人的什麼特點?
不尊重他人的舉止


10.你最珍惜的財產是什麼?
能夠獨處及自省的時間及機會
作為一個內向的人不能缺乏這東西


11.你最奢侈的是什麼?
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另外就是還未忙到失去思考的時間


12.你認為程度最淺的痛苦是什麼?
撞親人


13.你認為哪種美德是被過高的評估的?
準時,我認為這境界並非遙不可及


14.你最喜歡的職業是什麼?
使自己開心的職業
所以不一定跟音樂有關,交通記者或相關研究員都可以


15.你對自己的外表哪一點不滿意?
愈大愈樣衰,上半身太瘦削


16.你最後悔的事情是什麼?
在一時衝動或情緒不穩之下所作的決定,事後都會令自己後悔


17.還在世的人中你最鄙視的是誰?
只希望別人聽自己分享,又不願意聆聽別人的人


18.你最喜歡男性身上的什麼品質?
細心,重情義


19.你使用過的最多的單詞或者是詞語是什麼?
1) 得啦
2) 哦


20.你最喜歡女性身上的什麼品質?
體貼,愛心


21.你最傷痛的事是什麼?
身邊的人面對苦難、突然逝去或在背後毀謗自己


22.你最看重朋友的什麼特點?
肯花時間陪伴在一起的精神


23.你這一生中最愛的人或東西是什麼?
最愛的人尚未有
最愛的東西是時間,如果可以我想一日有四十八小時


24.你希望以什麼樣的方式死去?
有一個完滿的人生後安詳地離去


25.何時何地讓你感覺到最快樂?
聽音樂的時刻
可以是電話隨身播放的,也可以是坐下來細心欣賞的,有沒有人陪伴並不重要


26.如果你可以改變你的家庭一件事,那會是什麼?
改變家人之間的溝通模式,常常詞不達意令我們頭大


27.如果你能選擇的話,你希望讓什麼重現?
2009年聖誕以後的日子,讓我重新選擇學業及信仰上的道路


28.你的座右銘是什麼?
要做或想做的事要把握機會完成;就算沒有同行者都會堅持下去
某程度上,這也是青十現時的作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