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第六次監獄佈道

可能因為我為人比較和善,以及還算是年輕,
總覺得DCR當中的學員真正需要的是長時間的溝通及支援,
幫助他們面對監房內及出獄後的日子。
相比之下,每次佈道活動都只有半小時對談時段,
讓我們稍稍了解各人的背景以及對將來的想法。
有時我們可能會急著分享自己的意見,又或者想把握機會傳福音、讓他們有機會信主。
這難免令我質疑這種對談的實際成效,又對整個佈道活動的流程有意見。

----

我十分欣賞這佈道團隊。每次跟他們合作都是非常開心、愉快。
團隊之間充滿互信,各自盡力完成所託付的責任
——司儀為開場白絞盡腦汁,影音部部員負責音響等電子設備,
小弟負責所有音樂上的事宜 (製作簡譜、彈奏音樂、讓隊員學唱流行歌等等),
李博士負責講道訊息,其他人負責玩遊戲、魔術表演或話劇等節目。
個個都願意發揮所長,甚至突破自己,並且都是非常有愛心的弟兄姊妹。
就連基督教更新會的同工都讚賞我們,覺得每一次構思都總是別出心裁,
嘗試貼近現時的流行文化和議題,使整個節目內容充滿生氣,不至於太沉悶。

網路上有意見認為,這類義工活動基本上都是為了中產信徒而設,
是一種消費體驗,滿足他們偶爾參與、不需付太多代價的心態。
我對這意見一直耿耿於懷,總是懷疑這描述會否適用於自己身上。
距離下次出隊還有半年時間,也就讓我問問其他兄姊,看看他們對此意見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