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9日 星期六

街坊之間的雜談 Vol. 12

2017.07.14 傍晚

(九十一)
「聽說今年港九培靈研經會晚會的講員是曾金發牧師,
他在東南亞的門徒訓練事工發展得頗有規模。」

「我有幸曾經出席他的門徒訓練課堂,基本上都是還原基本步,以及一些很基礎的提醒。
我認為不必擔心會有偏頗教導或門派不正統的問題。不過胡志偉牧師倒是為此另有撰文,
提醒教會牧者不要因為見到個別事工搞得有聲有色就一窩蜂地去仿效。」

----

(九十二)
「其實這間教會有不少弟兄姊妹都是自平安福音堂那邊接收過來。
他們主要是因為未能接受那些極端地基要的教導而需要轉會,
當中一部分人如今已經成為前輩。如果他們提及當年的經歷,恐怕會令人感到意外。
雖然如此,『主光哥』確實是當代的大人物。
幾乎所有當代信徒都曾經拜讀他編製的小冊子。我自己年幼時也是從中接觸信仰。」

「外人常說『時勢做英雄』,我相信這句話同樣適用於不同年代的教會當中。」

----

(九十三)
「我聽到一些個案:有些資源非常充足的大教會有一套自訂的神學教育。
名義上他們仍然容許信徒報讀外面各間神學院的課程,但若果要在原來的地方牧會,
弟兄姊妹還是要接受該套自訂教育,得到堂會認可才有資格被按立。」

「你所提及的那些教會,普遍都認為外面那些神學院已經變得世俗化,
因此不太願意承認那些課程,寧願弟兄姊妹接受另外一套有『質素保證』的教育。」

----

(九十四)
「曾經見到網友留言,表示市區一些主要道路愈來愈凹凸不平,
懷疑是為了打壓超速駕駛和非法賽車才故意有此安排。

對此我有另一見解:現時政府所外判的混凝土工程愈來愈馬虎。
以前的要求比較嚴謹,鋪好混凝土後至少還要等一日才乾透,
所以封路時間都很長,但路面鋪好後可以連續使用很多年;
現在所用的混凝土都很便宜,只需數小時就乾透,但是質素欠佳。
雖然能夠減少工程時間、盡快解封馬路,但隔了一段時間就出現破損而需要維修。」

----

(九十五)
「最近我不再無時無刻地留意政治動態,一方面是生活作息使然,
另一方面是見到那些人和事重重複複地出現,開始覺得厭倦。

不少生活在這個社會的人都是又膚淺、又短視、又固執。
見到他們重複地被政客欺騙和利用,我只覺得所有政治層面的個人犧牲都是徒勞。

我不怕坦白講:我覺得中港之間已經沒有區隔,
無論是人的價值觀、文化和處事方式都是一樣。我不覺得還有東西需要捍衛。

香港目前只有一條路可行:置諸死地而後生的焦土政策。
為了促成這事發生,我正猶疑應否重新支持建制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