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青詩活動:觀賞《Look at the World with John Rutter》

(容許我事先聲明,我只視這活動為音樂會而不太重視其信仰意義。
John Rutter的作品既然能夠被基督教不同宗派所接納,
當中意境也相當美麗,我也無謂對其內容太過批判。)

對基督教界眾多聖樂事奉者而言,
John Rutter親自前來香港舉行大師指揮班和音樂會絕對是好消息......

但作為聖公會會友的管風琴老師卻似乎不以為然。
他說:「論到John Rutter的作品,我可以聽King's College、Cambridge Singers,
他們最能滿足原作者的要求,準確做到他想要的演繹。
相比之下,香港各大院校詩班的水準都有所不及。
就算John Rutter能夠做指揮,他還是要遷就其他演出者,表現必定大打折扣。」

----

全晚各個演出中,以《Mass of the children》比較有禮儀教會的氣味,其他作品都很清新。
John Rutter已經年過七十,但在台前還是精靈活潑,也非常投入於音樂當中。

對比之下,他的合作夥伴未免使人大跌眼鏡。
除了小提琴獨奏和香港兒童合唱團的表現十分出色、管風琴手顯得相當穩定之外,
大專生詩班和其他樂手都有好些明顯的失誤,令同行不少班員感到可惜。
他們又認為詩班獻唱較短的英文詩歌時顯得特別好 (Look at the World、Look to the Day),
相信是因為那些作品比較著名、比較常唱;其他拉丁文的詩歌反而顯得水準參差。

活動完結後,我只覺得老師事先的評論相當準確,又覺得很無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