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 星期二

街坊之間的雜談 Vol. 13

2017.07.14 傍晚

(九十六) (參考 Vol. 7 中的第五十四段)
「教會本來就應該要像醫院!否則聖經怎會寫道:
《可2:17》『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

----

(九十七)
「我覺得港九培靈研經大會已經變成了一個節日、一個嘉年華。
大家都是一年一度習慣性地赴會,重新感受那種氛圍,就連講員之間也是如此——
他們有時甚至會在講台上懷緬過去,回憶以前的時光,我們在台下的卻難有共鳴。」

----

(九十八)
「趙世光牧師雖然只是一位佈道家,研經和學術方面未必及得上王明道等先哲,
但論到宣教理念、牧會方式,應該還有著作流傳至今,不至於散佚吧?

不過話說回來,曾經有會友認為『沒有傳統就是我們教會的傳統』,
這句話其實頗有意思——沒有宗派的背景、沒有太多舊習,改革時就不會有太多包袱。
外面那些人還在執著某些傳統、某些方式,為此爭論不休。我們不必如此。」

----

(九十九) (緊接上一段)
「其實多年前教會曾經打算出版週年紀念刊物,回顧趙牧師等先輩的事蹟,
但後來發現內容牽涉太多人事問題。考慮到部分當事人仍然在生,
同工們覺得不適宜重提那些事,所以最終決定擱置出版。」

----

(一百)
「最近我不斷回想起多年前聽到的 "change the campus, change the world" 那句口號......
當我在校園內見到的全都是大學生,也就不會質疑這口號是否合理。」

「真理可以有多重演繹。我傾向認為這只是真理的其中一種解釋。」

「......你覺得這是真理的一部份,恐怕我未能同意——這是否真的符合聖經教導?
聖經有沒有例子引證?我所留意到的卻似乎是剛好相反:
耶穌基督並沒有成為高官、富裕人家、既得利益者、文士等宗教領袖。
與其說是嘗試從上而下的推動改變,祂倒更像是使用從下而上的方式。

那種『先得到權力和位置,之後才改革』的想法卻是當代以色列民眾的普遍期望。
他們問耶穌:『你復興以色列國就在這時候嗎?』
他們所期盼的是實體的地上國家、政治上充滿權力的君王。
這些都是人的想法,主耶穌卻從來沒有正面回應。
而我們所接收的教導都是一致性地認為:這問題是問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