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街坊之間的雜談 Vol. 10

2017.07.14 下午

(八十一)
「您常常幽默地說自己的教導顯得逆耳,可能會令自己被辭退。
其實您是假設了講台下的弟兄姊妹都很成熟,不會把您趕走。
如果換了在其他教會場合,弟兄姊妹好可能真會把您迫走。」

----

(八十二)
「......我一直都覺得現今教會其中一大毛病,就是把青年人當作孩童般看待,
只懂得從上而下的管理、教導、紀律,這是不應該的。
這種牧養方式少不免令人反感,使那些人最後只會離開教會;
能夠在教會留下來的人都是聽教聽話的。

當教會需要有人接棒時,這些後輩只懂得聽命,毫無主見和眼光,
結果教會出現『一代不如一代』的現象。這恐怕也是老牧者退而不休的一大原因。」

----

(八十三)
「能夠在佈道會中聽到一位弟兄提及工作環境中遇到的難題,這機會很難得。
坦白講,該位弟兄所經歷的掙扎比我還要麻煩,為此我感到敬佩。

只是他講完見證之後,牧者講解聖經的部分使我目瞪口呆。
他引用少年財主的故事 (太19:16-30),把少年財主和講見證的該位弟兄互相比較,
一方面批評少年財主並沒有遵行耶穌的命令,變賣所有並分給窮人,
又讚賞弟兄能夠了解生命中各種優先次序、世俗的物質不值得追求。

就我所知,講見證的該位弟兄仍然是一位專業人士,生活水平不錯。
如此跟少年財主互相比較,莫非他有『變賣所有、分給窮人』?
所以我覺得這比較太牽強;牧者如此講解聖經,恕我不能同意。」

----

(八十四)
「我在教會所聽到的見證,基本上都是太過成功。
就正如外界的批評一樣,我們的思想實在太單純,在眾人面前難免會講出
『我們能夠發出聲音敬拜讚美神,完全是出自神的恩典』這類說話。
但其實這些言論背後卻暗示了『不能發聲就是得不到神的恩典』,
足以令那些聾啞人士心痛欲絕。

再加上這世代社交平台的興起,
弟兄姊妹就更踴躍地讓他人知道自己所得到的支持、身邊各路人士所給予的關愛,
其實這些『分享』都是向他人炫耀的行為。」

----

(八十五)
「不少人都批評現時的外判制度。實際上政府就是帶頭扭曲這制度的罪魁禍首。
政府把不少工程項目都以拍賣方式外判出去,讓外判公司以顧問公司的名義投標。
但因為是拍賣,所以除了價低者得之外,監管質素和安全等責任都一併外判出去。

外判公司為了能夠成功投標,盡可能把標價壓到最低,
結果犧牲了工業安全,也剝削工人待遇,使整個外判制度的生態都變得十分惡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