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面書隨想

(註:雖說是關於面書的隨想,但這篇文章是不會在面書上分享的。)

一直以為今年內只有一位小學同學和一位預科同學會結婚
怎料從面書得知原來有一位中學同學也是今年結婚
正感到突然之時,又見到另一位舊同學原來是已經結了婚
若非其他舊同學上載相片,恐怕我們大多數人仍然不會知道

突然覺得社交平台被廣泛使用、大量資訊被廣泛流傳
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卻依舊不變,甚難跨越
想起多年前認為「若要人留意到你,自己必先主動連接到社交平台」
這次經歷使那想法再次被鞏固
坦白而言,如此下去若有舊同學生兒育女或已離世,我也可能完全不會知道......

----

不久前收到一個交友邀請,對方是一位我不認識的五旬節教會牧師
對此我沒有懷疑,就確認了邀請,並且立即瀏覽他的專頁一下,似乎沒有大問題

從那日開始,我每日都見到他分享經文、靈修、詩歌等等
時間固定在上班前後,可能是為了牧養的緣故
只是我對此感到煩厭,因為他總是一次過分享四、五項東西,這種行為跟「洗版」無異
就我所見的那些全是靈修分享:個人化、「離地」、過於簡單正面,甚至有點不盡不實
(相對起來,我的分享通常都是要求讀者思考、批判的)

後來我又發現這位牧師的面書是只用作單向式分享而極少有互動、對社會各事的回應
對於牧師有這種近乎「離世」的態度,我實在不能接受,也有考慮過是否要「絕交」
但同時也提醒自己要避免變成這一類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