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驀然回想(四十三)

這個Blog中除了每篇文字都極需要花時間完成外
為每篇文字加上標題也是十分費神的事

以前還是XG的年代,因為看官都能夠一次過瀏覽標題及全文
所以有時會不設標題,有時標題與當中內容毫無關連
也有試過標題簡述一件事,後文又講另外第二、三、四件事

對比之下,轉平台之後我總是把標題視為「讓人從外面Click進來瀏覽文章的捷徑」
所以標題與內容完全無關的情況已甚少出現 (「千錘百煉」系列明顯屬於例外)
也因為以前的標題都很短,為了避免重複,標題也就只能變得愈來愈長

兩個月前我在面書上轉載了第一次去摩星嶺作伴奏的經歷
我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決定把標題命名為「從緊張到無奈——摩星嶺之旅」
在此之前我曾打算將標題定為「一個男仔如何在一班妹妹仔當中而不失霸氣?」、
「往港島西『取西經』」、「一星期坐N次的士」、「女校男生」等等
這當然是因為那次經歷實在太特別,才可以把標題改完又改
不過多年來在這項目中不斷發揮創意也算是一種自我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