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我和她去鰂魚涌

又去做聲樂伴奏,性質跟上年六月那次一樣輕鬆
今次只伴奏《Carmen》和《Memory》兩首歌,都是十分著名的
其中第二首歌是臨時安排好的,我都是之前一日才得知這決定

在台下又有精彩的交談:「有否探究的精神?
我有個朋友對聖公會那些儀式背後的精神感到很好奇,於是四圍去問人
怎料從普通會友到牧師都答不出來,結果卻在天主教的慕道班上全都學會了......
神學院又如何?做教導的本應該比做神學生的知道得多,
但就連他們都可以是隨隨便便、得過且過......
先撇開贊成反對抗爭的立場,我相信你都看見,兩邊的人馬都很強硬」
「當然啦,中國人死要面子」
「正是如此,所以兩邊都不願退讓,就算有一方肯讓步,另外一方恐怕都不會妥協......」

「......是不是有肚腩的人唱歌都比較容易發出共鳴聲?」
「可以用自己身體做共鳴,但效果遠不如利用週圍環境做共鳴
這就是為何在廁所總能唱得好的原因:因為利用了廁所的牆壁!
唱歌與哼歌不同:如果音量跟平時談話的相近,那只是哼歌,不是唱歌
若真是唱歌,音量應該比平時談話的大很多,可以接近五倍!」

因為我真的不算彈得好,跟她的互相遷就更顯得她擁有著非凡的功力
總而言之,這些機會真是難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