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

最徹底、最激進的方案



「我想問你們,來到今時今日,教會還可以如何走下去?」


「既然你提出這問題,我就提出最徹底、最激進的方案。」


「激進?教會要走到街頭的最前線嗎?」


「你誤會了。不是政治層面的激進,而是信仰層面的激進。我的方案是變賣所有教會資產,然後改以地下模式牧養弟兄姊妹......或者我應該把握機會分享我的想法:在這一年內我們經歷過社會動亂及疫症蔓延,才懂得重新認清各項事情的重要性。不少教會一直以來只著重"搞Programme"、只著重籌款擴建,但看看現今情況,各類活動暫停,宗教場所也被迫關閉,政權的陰影漸近,教會所著緊的那些事情仍然重要嗎?再加上我之前的想法——教會需要掙脫地產商的捆綁,我認為這個最徹底的方案其實相當合理。」


「我不知道其他教會的狀況如何,但至少我們尚未還清銀行貸款!怎能輕易變賣資產?」


「我知道。我亦相信教牧不會接納這個提議,我只是有話直說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