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街坊之間的雜談 Vol. 51

2018.10.31 凌晨

(二百八十一)
「......我當然有轉工的念頭,只怕下一份工作的薪金太低。
我本身就不擅長儲錢,家人還要求我付出薪金的一半當作家用......」

「一半?太多了吧?」

「我家的財政狀況還不算是緊絀。
只因為祖輩訂立了這規矩,於是就一直流傳至今,我自己倒覺得還可以接受。
家人在這方面都很體諒我。我倒曾聽說過其他家庭的要求更苛刻,
家人失業時、放病假時都要給家用,間接令家人的關係轉差......」

----

(二百八十二)
「外面有傳聞,港元遲早會變得一文不值。」

「我也有聽聞過類似言論。你認為我們可以如何應對?」

「可有考慮把手頭上的現金都兌換成美元?」

「我對此有所保留。兌換成黃金豈不是更好嗎?」

「你說得對。」

----

(二百八十三)
「那麼,你可曾考慮過移民?」

「當然有想過,只是最近已經為家庭花了很多錢,我只能夠選擇留下來......
但其實若要移民的話,現在都恐怕是太遲了。
一方面,那些先一步移居海外的人會不斷推高樓房價格及生活指數;
另一方面,唐人街的生活面貌已經是今非昔比,
大部分人都只會講普通話,恐怕我們不容易適應。」

「......還有另外一個因素:遲早會出現的全球性排華現象。」

----

(二百八十四)
「其他人說是要恆常出席聚會、上教會崇拜,我倒覺得不必要。
那些內容似乎千篇一律,變化不大。無論群體的名稱是團聚抑或小組,
也只是表面上、架構上不同而已,當中內容和細節卻始終是一樣。」

「你一下子就進入了微觀的程度,當然會覺得一樣,哈哈。」

----

(二百八十五)
「教會群體都很現實:若不常常回來、在他們面前出現,
他們可能真的不當作是自己人。」

「這樣還好。我本來就不是要在群體中尋求歸屬感,
他們不理會我,又與我何干?我對此不太在乎。」

「你能夠不因此而感到失落,這是好事。我替你感到高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