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單向的路程

常常都遇到陌生人問路,間中也跟朋友談及如何過他們的人生。
倒是我自己甚少講到屬於我自己的部分——我的人生路要如何走?

曾經跟朋友講過,我本來是一個趨於平凡的人,跟其他人一樣想有伴侶、想組織家庭。
只是身邊越來越多人進入談婚論嫁的階段,自己卻仍然是孑然一身,
難免會覺得無可奈何,有種被迫接受現況的感覺。

但與此同時,那些朋友都會知道我對那種「人生觀」有所不滿:
個個都話要儲錢買樓,為的是結婚及搬屋,
然後就是計劃生育,工作與家庭之間就是放假旅遊等休閒事......
簡而言之,就是不願再經歷風浪,只想尋求保障以及當中的安全感。
所以大家的生活方式都很接近,似乎大家都視之為理所當然,覺得人就是應該如此過日子。

若不如此,又應如何?其實我沒有答案。
即管看看這答案是否存在,也看看自己最終會否選擇以安全感為首要的生活模式。
畢竟那本來就是我想過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