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日 星期日

街坊之間的雜談 Vol. 41


2018.03.23 下午

(二百三十一) (參考 Vol. 36 中的第二百零六段)
「我很擔心那些弟兄姊妹,他們只強調『信』,也就只是認信的那一刻,
卻不著重認識聖經真理、按聖經教導生活。」

「......也就是只著重大使命的上半句『使萬民作門徒、給他們施洗』,
卻忽略了下半句的『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

----

(二百三十二) (緊接上一段)
「他們宣稱信主,實際上卻不太清楚自己在信甚麼,
生活方式和價值觀也跟不信的人非常相似,唯一的分別就只在於他們的『信』。
其他人也就不能從他們的言行當中認出他們是基督徒。這令我十分擔心。」

----

(二百三十三)
「我身邊有兩位夏達華的同學,都是Peter的高足。
跟他們相處過後,我卻不太認同那邊的教導方式
——好多東西都很重要,但信心始終是首要的,知識還不過是其次。」

「言下之意,你覺得他們太過高舉聖經相關知識的重要性......」

----

(二百三十四)
「弟兄姊妹常常按自己心意解經,而不是留意原文、當代文化背景......」

「你所說的話其實可以無限上綱——我們可以『按自己心意』以經解經、翻譯原文?」

----

(二百三十五)
「弟兄姊妹需要認清事實:建立長時間的人際關係必定是一個沉悶而又乏味的過程。
對比起來,不斷認識不同的弟兄姊妹、嘗試建立新的關係,
其實只是不斷尋求新的刺激,長遠而言對自己沒有好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