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6日 星期二

街坊之間的雜談 Vol. 39

2018.02.16 中午

(二百二十一)
「我身邊的弟兄姊妹總是懷念以前一起宿營的日子,當時大家的關係非常好。」

「弟兄姊妹能夠靠著宿營建立關係,是因為他們連續幾日脫離了原本的生活和困擾。
但宿營總會完結,大家回到原本的生活和困擾當中,關係必定會受影響。」

「我當然明白。有好些弟兄姊妹能夠在宿營後維繫關係,這實在難得。
但我不明白為何有些人只著眼於已丟淡的關係,而不是著重於仍然留存的深厚關係?」

----

(二百二十二)
「想起一位多年前已經離開教會的姊妹,她對自己所身處的群體有所不滿,
又認為將會有很多人像她一樣選擇離去。回想起來,她似乎是有先見之明。」

----

(二百二十三)
「我常常跟中學生信徒解釋聖經的吸引之處,但他們只顧著玩樂而沒有放在心上,
日子久了才懂得欣賞當中精彩的內容,卻又反問我:怎麼之前沒有向我提及這些事?」

----

(二百二十四)
「在敬拜隊祈禱會中、某些詩班員面前,我很慶幸自己能夠講出最近的感想:
就算敬拜團隊擁有極理想的音樂造詣,仍不代表每次獻唱都要達到專業水平。
如此對『專業』的執著必定會令整個團隊承受不必要的壓力,
各種不被滿足的期望也會直接影響自己以至整個群體的氣氛。

我可以明言,正正因為現時敬拜團隊的音樂水平比較出眾,
容易達到很多期望,這種問題反而被隱藏起來。
只是沒有被人察覺到,還不代表這隱憂不曾存在。」

----

(二百二十五)
「我已經明確地說出自己的親戚不幸病故,身邊的弟兄姊妹卻沒有前來關心。
原來就算一同合作多年,服侍團隊之間還是相當陌生,實在使我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