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

街坊之間的雜談 Vol. 22

2017.10.01 下午

(一百三十六)
「最近我總是回想起幾年前有詩班員選擇黯然離去的事。
該詩班員私下向我表達不滿,認為在群體中難以溝通,也不認同他們的信仰態度。
我一直都沒有忘記那段經歷,而最近所發生的事又令我對此有更深的了解。」

----

(一百三十七)
「我認識一對夫婦,兩位都是牧師,但男的主張改革,思想比較開放;
女的卻比較保守,教導都很守舊。所以他們倆分別在同一間教會中講道,
但彼此的教導卻是完全相反、互相矛盾,使我感到可笑。」

----

(一百三十八)
「最近那邊的堂會出版了上一年度的財政報告:該堂會的年度總收入繼總堂之後排名第二,
但撇除掉對神學生和宣教士的幾十萬元資助之後,總盈餘卻是各堂會中最少。
其中『同工開支』的金額相當誇張,使總堂那邊的監督很不滿意,
並表示『以後同工開支都要有收據,並且要盡量避免不合理的支出』,
基本上就是不點名地批評那間堂會。」

----

(一百三十九)
「最近有弟兄姊妹覺得教會其中一位同工的處事方式跟我太過相似,
但我始終認為當初鼓勵他加入教會服侍團隊的決定是正確的
——我留意到他有自我省察的能力,這屬靈特質其實非常難得。
就算其他弟兄姊妹更有資歷、更有熱誠,都不比這來得更重要。」

----

(一百四十)
「我想我有責任向您反映一下:
有弟兄姊妹覺得您的講道是先有既定訊息,然後才加上相關經文作論據。」

「哈哈......恐怕你有所不知:
上星期培靈會完結後,有弟兄姊妹對雷教授作出同樣的評論。」

「其實我一直都對該活動的性質有疑問:
到底那是『培靈會』、『研經會』、還是『培靈研經會』?
另外,培靈會主題是否仍然由教會提供?」

「不是,今年的題目是由講員提供的。
我們已經容許講員以他最擅長的題目去宣講神的話。
奈何時間實在非常有限,講道內容無可能十全十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