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街坊之間的雜談 Vol. 14

2017.07.14 晚上

(一百零一)
「我一直以來都知道自己跟同齡的人格格不入。
他們總是談到近期的電影、劇集,時尚的衣著、科技、美食。對此我總是話不投機。
就連舊同學都嘲笑我,覺得我是一個仍然活在八十年代的人。」

----

(一百零二)
「星期日返教會的路上,我突然有一念頭:
為何讓牧區的事影響到自己在星期日的事奉?但我也同時明白,
當我有這個想法時,眼前的事奉就變成了事工——雖然都是同一間教會的弟兄姊妹,
但我不容許他們認識我,了解我事奉以外的生活。這似乎不太好。」

----

(一百零三)
「我有預感當我重新在其他人面前事奉時,會有人問:
為何不常在教會出現、沒有恆常聚會的人仍然可以參與事奉?」

----

(一百零四)
「其實我從來都不希望信仰群體當中有一些類似『精英主義』的想法。
有些弟兄姊妹十分有才幹,卻自以為仍然有所不足,
未及得上其他正在服侍的同道者,並因此推卻參與服侍。對此我感到十分痛心。」

----

(回憶追加篇) 2017.05.20 下午

(一百零五)
「我的心肝寶貝入讀大學時有打算加入學傳服侍。我欣賞他的熱心,
只是他已經另有服侍,並且還要兼顧學業,所以不建議他加入服侍團隊,
但仍然容許他參與講座、營會、短宣活動等一次性的活動。」

「唉,如果當年讀書時也有人如此提醒我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