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街坊之間的雜談 Vol. 17

2017.08.11 晚上

(一百一十六)
「每當想到拍拖活動,我就感到非常不耐煩。
那些女人總是要求食得好、玩得好、節目夠豐富或有意義、又要夠浪漫;
要刻意跟上最近的熱門電影和情節,買禮物時又要考慮金額,真使我頭大。
我自己尚且要顧家,又要顧及工作,怎可能完全滿足那些過份的要求?」

----

(一百一十七)
「不久前我重新翻看先知以利亞逃到曠野、向神求死的那段記載 (列王紀上第19章)。
我從以利亞身上發現:當我們愈大發熱心、愈希望為主有所作為,就愈容易變得自義
——滿腦子都是自己的想法,容不下神的心意,結果很容易出問題。」

「這段記載可以同時有正面和負面的切入角度,確實很有意思。」

----

(一百一十八) (參考 Vol. 14 中的第一百零二段)
「以前的信仰教導總是叫我們服侍時要放下情緒。
我愈來愈覺得這種想法不人道,也不太正確。」

「在神面前帶著面具事奉......似乎不是太好。」

「實際上,教會內仍然有不少前輩認同這種去情緒化的事奉態度,但牧師卻反其道而行。
這再一次使我覺得教會內的領袖們始終未能從牧師身上得到更寬闊的屬靈眼光。」

----

(一百一十九)
「不少大教會的牧師住豪宅養名車,被外人批評生活奢侈、沒有做好基督徒的典範。
這使我好奇:教會牧者能否仿傚幾千年前利未人的生活方式——全時間為主服侍、
居無定所、寄居於不同弟兄姊妹的家中、生活完全依賴他們支持?」

「這似乎甚難執行——弟兄姊妹是否有這種接濟的能力和意願?」

----

(一百二十)
「市民只著重政客的形象,卻不留意往績;只著重理念,卻不留意實效。
這跟關心社會政治的應有態度完全相反。
於是那些政客只需要塑造正面的形象、提供漂亮的口號就得到籌款和支持,
卻不需要以過往的成績表證明自己的能力。
愚蠢的市民如此輕易就被欺騙,使我又灰心又憤怒。

看看眾志最近的宣傳:為何要『學』抗爭?
這些中文簡直不知所謂,也違反了『抗爭』應有的本質!

再留意整個包裝、宣傳模式,都是針對時下的青年人和中學生。
這些人剛巧都是理想主義者、充滿熱誠,甚至自以為有能力獨自思考、批判,
但其實對世界的複雜性所知甚少,又極容易受朋輩影響。
所以那一輩的人都對這些政治宣傳十分受落,卻不知道自己一直被誤導。」

(按此參考相關論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