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7日 星期六

驀然回想(六十四)


難得地跟一位中年男士閒談,當時他擔任運輸署工程師。

「原來還有這些交通標誌?怎麼我沒有印象在街上見過?」

「有不少標誌都是發生交通事故後才開始出現。我一直覺得香港的交通標誌有很多種類,這並不是問題,但在同一地方放置太多標誌卻是不正常。我本身也是司機,坦白講,我沒有時間細看那些路牌,就算看到都沒有足夠時間反應。

還記得幾年前有一輛旅遊巴士在西貢公路衝下山,連曾特首都有到場現察的交通意外嗎?我認識一位同事負責調查該事故,事後他在該下斜路段每500米就豎立一個警告牌,提醒司機注意車速及剎車系統安全。在我眼中這措施其實十分無謂:有經驗的司機不需要額外提示,自然會懂得減速;至於車速過高、剎車系統失靈的,就算再額外添加路牌還是不能避免意外吧?」


2011.07 下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