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驀然回想(六十一)

2016年10月某日 牛頭角某茶餐廳

「你既是刻意要我出來,恐怕是有事要傾訴吧?」

「不久前鄰居一位女子來找我。最近她加班到午夜,要坐的士回家。
但每次在村口落車,都見到有一可疑男子坐在那裡,然後一直跟蹤她回家。」

「當時沒有其他人嗎?」

「以前不用加班,下班回家時村口都有不少人,所以沒有這問題。但午夜時村口無人,
只有她和那男人,由村口到她的家只有一條路,所以她沒有選擇,也很害怕。」

「沒有人陪伴那女子嗎?」

「在村口下車後一直到她的家都沒有,所以後來她下班時在的士上打電話給丈夫,
叫他在村口接她回家,她的丈夫都見到該男子坐在村口,之後也是跟蹤他們。
但那女子表示,她的丈夫也要上班,不能每晚都在村口接她回家。」

「有打算報警嗎?」

「是我們村的私事,我們自會處理,何必要警方介入?」

「唉,你們這些『圍村佬』......後來你如何應對?」

「終於有一晚,她丈夫要上班,我答應在村口等她,同時攜帶了一支木棍。」

「為何攜帶木棍?」

「如果我見到那男人有任何企圖,就立即用棍反擊!」

「怎麼你們這些『圍村佬』總是如此魯莽、衝動?」

「預防措施而已。若那男子不走近她,我不會貿然出手。」

「結果當晚如何?」

「當晚她如常坐的士到村口,我亦見到那可疑男子,怎料......」

「?」

「......那男子原來是我哥哥!」

「難怪該女子會來找你求救。」

「之後回家我立即質問他,他竟然回答『我鐘意啊!』真是把我氣死。」

「那麼,你約我出來就是為了這事麼?」

「正是,因為我自己都不知道該如何應對。
為這事打他似乎並不恰當,但我又不想報警,讓村外的人介入。」

「唉,你們這些『圍村佬』......」

說罷,兩位當事人結帳離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