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Vision #22: 評論先評人?

不久前有後輩問我:「為何HK01最近受到猛烈批評?」
小弟不知從何說起,只講最能夠充分解釋的一點:「資金來源有問題。
電車全車身廣告,至少十架,甚或更多。還有紅磡站Banner,數之不盡。
只是冒起了一、兩個月的傳媒怎能承擔這種開支?
那麼『金主』的身份和背景又是甚麼?」

之後我講了一段說話,事後仍然不斷回想:「好像我這類人有一種壞習慣:
每逢見到有些言論或行為不合我意,都會嘗試『起底』找出跟當事人有關的組織和傳聞。
也愈來愈傾向先留意發言者本身的背景和陣營,然後才考慮其言論是否可取。
就連信仰上都如此——見到吳思源等輩就開始提高警覺,林以諾等輩都想迴避。」

愈來愈「揀說話去聽」,評論先評人,所以我說這是「壞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