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從提出想法到實際行動?

牧區每逢年頭總會重新整理事奉人員架構,期間傳道人無意中免除了我司事的事奉
但更使我驚奇的是,原來傳道人也留意到我對敬拜詩歌的探索精神和諸多想法
並且因為之前曾經跟牧師面談的緣故,想藉此邀請小弟加入牧區內的敬拜服侍團隊

說來其實有點好笑:雖然小弟一直都在牧區以外的詩班中服侍
但多年來想加入牧區敬拜隊的願望卻仍然存在
只是後來我一次又一次地不能參與牧區的敬拜訓練
雖然說是終於等到了,我仍需要重新思考一下這方向

----

我最先回想的第一件事是為何我會做司事,因為這決定是我自己提出的:
當時剛踏入2010年,加入詩班也只是不久前的事
覺得自己不能只有音樂服侍,在其他方面也應該有所付出
(話說,牧師之間都是這樣想的)
所以跟普遍的大多數一樣想從司事開始,起碼可以接觸更多人

坦白講,小弟在牧區已經可以算是前輩
正如同輩所言,這類沒有技術要求的事奉小弟理應一早放下,讓有心的後輩可以接手

至於「避免只有音樂服侍」這一點,我仍然會時刻記住
(實際上每當講到教會崇拜,音樂元素一直都不是我最先考慮的一環
我反而比較著緊的是敬拜觀念、弟兄姊妹對這方面的認識——都是屬靈及教導層面)

----

我回想的第二件事是為何我會想加入牧區敬拜隊:
幾年前也跟普遍的大多數一樣覺得在台上的服侍很棒
但週日那邊的司琴事奉使我明白那些「感覺良好」其實相當片面,而且背後也有許多辛酸
話雖如此,帶著這些經歷回流牧區總比幾年前毫無經驗之時好得多

----

我想的第三件事是我可以參與甚麼角色:
1. 司琴——雖然牧區從來都不缺司琴,不過我極少跟結他手合作
所以若有此等機會,我仍不介意

2. 伴唱——《Hymnology 14》已經講出了我對這角色的看法
一方面牧區的敬拜隊甚少唱和音,另一方面平時少唱的音域很容易被難倒
所以如果敬拜隊有這方面的需要我也不介意幫忙

3. 領詩——比起前兩項,這應該是傳道人關注的項目,因為勝任者並不多
但這項目我始終仍然抱有顧慮:《Hymnology 15》

不過若講到青年的信仰群體,很多弟兄姊妹都有一定音樂水平
而且牧區在領詩這方面的限制也比較少,其實是非常難得

----

另外還有最後一件很重要的事:「退休前,年紀愈大則時間愈見矜貴」
要避免其他人和事佔用星期六下午至晚上的時段恐怕還不容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