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chur-ched (edited version)

1. 青崇
若真要預演天國敬拜,恐怕連兩小時的敬拜讚美會都不能夠有完美的演繹
因為我只看見敬拜的部分,所以覺得只講「各國、各族、各民、各方」反而更好

臨時有外來宣教士的分享
倘若重點真的不在於「去」而在於「使」,那麼分享的上半段及呼召是有抵觸的
或許我真的太過於咬文嚼字,或許我真的太過批判 (參考文末)
或許應該如教宗所言,不做教義的警察,但做醫治的使者

2. 晨禱會
在主的愛裡面就有喜樂
不單要知道、明白神的愛,更要感受神的愛

3. 早堂——友情客串:趙博士 (講員)
感恩敬拜中能夠被深深的觸動
《應當單單仰望主》《回家》愈唱愈有被釋放的感覺
(不知道這是否在主的愛裡而有的喜樂?)
《我願奉獻我一生》時卻感動到唱不下去
心中懷疑神是否逼使自己在2014年一定要再立志
結果講道卻提到身份危機,是對自己一個很大的提醒

4. 聖餐
耶穌對他們說:我很願意在受害以先和你們吃這逾越節的筵席。
我告訴你們,我不再吃這筵席,直到成就在神的國裡。
耶穌接過杯來,祝謝了,說:你們拿這個,大家分著喝。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等神的國來到。
又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擘開,遞給他們,說:
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是為你們流出來的。
看哪!那賣我之人的手與我一同在桌子上。
(路22:15-21)

牧師順便借用了《回家》的概念,表示在最後的晚餐上耶穌依然期待猶大回轉
並且耶穌也期望我們會回轉歸向祂

5. 下午堂——友情客串:彼得佑寧宣教士夫婦 (會眾)
又一次跟不熟識的敬拜隊合作,幸好主席及隊員十分包容
從主席的談吐覺得她可能有基督教事工的事奉
話說這間教會的臥虎藏龍還真是特別多

難得Ellen會在下午堂講道
她表示青少年比較缺乏專注力是牧養他們的一大困難
怎料牧區的弟兄姊妹寫筆記的方法層出不窮
例如JJ可以一邊用平板電腦一邊聽道一邊會心微笑、
以及有一願意寫筆記的少年人 (<--我對這人的身份有點好奇...)
這些學習態度使她感到驚奇

「屬靈的消化不良」確實是信徒的一大盲點
這只能靠跟別人同行、禱告、服侍等自身經歷去解決
反正有《太28:18》了嘛,就尚且保持頭腦清醒、放心交託予神好了

我絕對能理解「屬靈的以訛傳訛」的危險性
所以我覺得大使命的重點有四個:
「去」、「使」、「教」、「遵守」
(唉,只能夠概嘆為何有太多動詞、太多重點了......)

講道後的回應歌及《奉差遣去》都有嚴重彈奏出錯的情況
實際上最近幾次的週日下午服侍都感到有點吃力
也因為睡眠不足及精神緊張而出現強烈的頭痛
真是名副其實的 "chur-ch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