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Out of touch in reality (7):信徒對牧者的兩種期望

「您即將要接任帶領教會發展的崗位,有何感想?」


「有些弟兄姊妹期望我好像摩西一樣,在這不穩定的時勢下帶領他們過紅海。我心想:我甚至不能應付自己的問題,又怎能夠帶領教會?」


「我卻覺得這才反映出您確實是一位適合的帶領者。」


「此話何解?」


「您剛才所說的牽涉到不同信徒對牧者抱有的兩種期望。第一種是期望牧者有完美的形象,手握著成功的方程式,讓弟兄姊妹都視之為榜樣,可以直接仿傚;第二種期望是牧者不介意展示自己的不完美,甚至是自己的破碎或殘缺,讓弟兄姊妹可以信任、可以視為同伴,知道自己並不孤獨......在可見的將來,我不能想像有哪位領袖膽敢說自己掌握未來的領導方向,但這社會一直充斥著各種傷者,以後也只會愈來愈多,所以我認為您這種牧者是十分關鍵的存在。」


「還有一件事使我感到壓力,就是上一任領袖經過多年發展,成績有目共睹,我不知道還可以再作甚麼?在這種變幻莫測的時代中,我又能否守得住這些?」


「我就知道教會內的元老級成員會令您感到壓力,所以在此贈您一句話。當他們質疑您的管理能力時,您可以對他們說:『這既是神看顧的教會,豈是我一個人的力量就能夠拆毀?』」


「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