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Out of touch in reality (2):基督教界KOL的兩難


「不少神學院老師都有開設自己的Facebook Page。您有沒有考慮過仿傚他們,在網上做一個基督教界的KOL (Key Opinion Leader)?」


「我幾年前曾經有這想法,但最終還是放下了。為了達成這個目標而需要處理的週邊事情實在太多,例如要摸索社交平台上的各種功能、顧慮群眾反應而傾向選擇或放棄一些題目、牽涉到多媒體的話還要熟用拍攝及收音器材。我衡量過後,就認為這些事都不是我應該做的。」


「......除了要不斷追上熱門話題之外,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自己本來想避開某些話題,卻因為弟兄姊妹的期望而不得不作出回應。這KOL確實不容易做。」


「你所講的『不斷追上熱門話題』其實就是不斷為自己刷存在感,讓弟兄姊妹留意到自己。我認為這種做法違反了『高舉基督』的信仰精神,但他們不做這種自我宣傳的話,就不會有他們想要的觸及率。這實在非常矛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