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5日 星期一

N人行都有我師 (3):少數者的角度

「我們正進入一個今日我最想討論的話題:網上聚會能否取代傳統面對面的聚會?」



「我有參與一些主要透過網路見面的信仰群體......我對網上聚會保持開放態度,對大家都非常方便。雖然如此,我仍然認為以往的傳統互動模式更可取,網上聚會始終不能完全取替。」



「我大致認同,實際上我的想法以至其中的轉變都很相近。起初我從會友的身份認同開始反思:沒有網上轉播的情況下,我必須要在指定時間於指定地點出現,才算得上是參與聚會。結果那些要在週末上班的弟兄姊妹就只能夠缺席。至於後來的網上崇拜、網上聚會模式確實對大部分人都很方便,我卻開始反過來認為這阻礙了長者、露宿者等等較難使用互聯網的群體......我必須承認,每當討論這些題目時我總是偏向從少數者的角度出發,考慮其他人容易忽略的細節。恐怕其他弟兄姊妹對此不了解,會覺得我是刻意引起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