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日 星期五

N人行都有我師 (2):剩下來的人


「講到移民的事,有好些弟兄姊妹總是感到錯愕:既是相識多年,為何自己一直被蒙在鼓裡,直等到當事人離開香港後才知道?」



「我相信不同人自有不同原因:有些人想盡量低調,有些人不想太多人聚集在一起......我都尊重他們的決定。」



「如果Gary你身邊的朋友向你隱瞞結婚、移民等重大決定,你會感到不開心嗎?」



「不會。在這些事情上大家都是平等的:我既然可以選擇向身邊的人有所隱瞞,他們一樣可以選擇向我隱瞞。倘若有人不能預先設想到這種情況,他們不能遷怒於人,只能責怪自己沒有先見之明。」



「Gary你尚且還能夠如此代入他人的處境。有些弟兄姊妹卻是充滿情緒,認為離開此地的人是要拋棄他們,任憑我們開解也是於事無補,實在非常棘手。」



「當胡志偉牧師要刻意刊登一篇文章,提醒弟兄姊妹學會尊重他人移民的決定、只要祝福不要詛咒的時候,也就側面反映出普遍弟兄姊妹有一些要不得的想法。這其實是很悲哀的情況。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