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街坊之間的雜談 Vol. 47

2018.06.06 晚上

(二百六十一)
「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報名參與那些釋經或神學講座了。那些活動還是頗有益處,
只是我覺得內容太過知識性,不知道如何跟我個人生命連結起來。」

「......所以信徒不需要特別去讀神學,因為平時甚少有機會應用。
難道我們領聖餐時還要刻意去思考那餅和酒有沒有變質嗎?」

----

(二百六十二)
「......對著那些前輩,又聽到他們的意見,
我嘗試努力回應,並且解釋我的想法,奈何他們好像總是不太明白。」

「你嘗試溝通過、明白他們的限制,而又承認及體諒這些限制。
這已經很足夠了,恐怕難以再進一步。」

----

2018.06.16 晚上

(二百六十三)
「不久前我分享了對於某些牧者的不滿,引起不少人的注意。
其實那分享的重點並非為了抱不平,而是在於我自己的想法如何隨年日而轉變:

以前的我必定會是敢作敢為,把事件張揚出去,讓愈多人知道愈好。
這是站在教會會眾角度而有的想法。現在我會同時考慮教會牧者的想法
——只要不牽涉到誠信、法律、錢債等問題,教會牧者還是可以盡力保護那些信徒領袖,
使他們可以繼續在教會牧養群羊、分擔牧者的重擔,避免因為缺乏領袖而產生更多問題。
所以我仍然會把那些不滿的聲音傳開去,但並非為了批鬥任何人,
卻是為了讓眾人引以為鑑,避免因為事情重複發生而傷害更多的人。

只是在其他人眼中,這分享再一次證明我愈來愈偏向『建制』......」

----

(回憶追加篇) 2018.05.09 早上

(二百六十四)
「如果職場牧養的對象是所有在職信徒,
而不只是牧養那些信徒的教會領袖,似乎會更貼地?」

「就算如此,尚且要留意是貼甚麼地。若說是以教會為依歸,就是貼教會的地。
只是教會群體本身又如何?如果教會群體本身已經離地,職場牧養就會是同樣離地。」

----

(回憶追加篇) 2017.02.26 下午

(二百六十五) (參考 Vol. 7 中的第六十段)
「......你絕對不是牧者的負擔,我相信我可分辨到。
有些人只是打開手掌拿取,自己從不給力;
又有些人扮慘,得到牧者關心就滿心歡喜。
他們只是想要得到別人注意,也沒想過自己要好起來。
但你不是如此,你是自己努力,只是在途中碰碰撞撞而已。

我必須說,我只怕自己不懂牧養而辜負了你們,這是我的無能。
但你仍肯信任我,讓我和你同行,是我的光榮。
我只能承諾的是我繼續不放棄,也邀請你和我一起不輕言放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