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日 星期四

街坊之間的雜談 Vol. 27

2017.10.27 下午

(一百六十一)
「回想起來,每次弟兄組相約外出晚膳,總會有人攜帶餐酒,飲個興高采烈。」

「其實我一直都對飲酒缺乏興趣,無論啤酒或餐酒亦然。
我身邊卻有不少人相當有心得,對品種、牌子、年份都頗為講究。」

「其實你可以引用聖經,勸弟兄們『不要酗酒』。」

「哈哈。」

----

(一百六十二)
「我可曾分享過上一份工作時所遇到的經歷?當時我在另一間教會服侍,
那邊的主任牧師希望所有同工的工作時間跟其他上班一族相同,
因此要求同工逢星期一至五、朝九晚五地上班。
這安排卻令同工們很辛苦,因為晚上的聚會並不計算入工作時數當中、
星期六、日又要參與崇拜,很難撥出時間照顧家庭,令家屬頗有怨言。
再加上主任牧師不懂得留意他人的肢體語言,留意不到他們背後的不滿,引起不少誤會。
本來我在服侍團隊當中承擔起溝通橋樑的角色,但當我辭職後形勢就急轉直下。
當年我曾經舉薦不少神學院的學生在該教會服侍,結果他們還是相繼離去。
後來那邊開始有人刻意不聽主任牧師的講道,這大大削弱了主任牧師的權威......」

----

(一百六十三)
「......當時該弟兄聯絡我,表示有意成立青少年詩班。
他知道我有相關服侍經驗,可以協助他們,因此想我加入。我也爽快地答應。
雖然當時他表示這計劃相當冒險,不保證這服侍群體能夠長時間運作,
但如今其實已經運作了超過兩年,又剛剛換了新一屆職員。
我認為除了獻唱人數不足的問題之外,詩班目前並沒有任何運作上的隱憂。
指揮、司琴等等的人材也不缺,這方面甚至比其他詩班還要好。
我在大半年前跟另一位前輩討論過,我認為自己已經完成了『歷史任務』,
再加上我無意在當中擔任職員,因此我不一定要繼續留在這裡。」

----

2017.10.28 晚上

(一百六十四)
「我見到神學院當中有些同學很熱衷於參與校園活動,
例如各種各樣的體驗活動、年度大型話劇等等。我對此實在不能理解:
難道他們不用兼顧學業?不用花時間閱讀、靈修?空閒時間太多?」

「或者這跟大學生活相似?對於如何充實地過校園生活,不同學生可以有不同想法。
有些人選擇鑽研歷史知識,有些人靠親身體驗反思信仰實踐,只是向度有所不同而已。」

----

(一百六十五)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第一章》嘗試解決教會中分黨分派的問題,
當時他曾指責那些人自稱是『屬保羅的、屬亞波羅的、屬磯法的、屬基督的』。
對此我有一很奇怪的聯想:保羅是用甚麼身份寫那封書信?」

「哈哈......」

「保羅是哥林多教會的牧者,寫信之時又被視為教會其中一個黨派的老大。
他既然表示『我唔係大佬』,卻又期望他的教導會被接受。這似乎很矛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