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日 星期六

關於祈禱的教導......

最近嘗試在WhatsApp群體中帶領祈禱會,偶然發現了自己只擅長寫禱文
卻又覺得這並不太適合帶領祈禱會,因此尋求意見


「我發現自己是在寫禱告文章,這只不過是要求其他人模仿自己的禱告
卻不似是帶領祈禱會時應有的內容」

「帶領祈禱會不就是列出一張清單,按著清單上各事項祈求就行嗎?」

「但這種模式一直都被某些牧者批評:祈禱太過事工性
都是為某些人某些事而去祈禱,彷彿祈求的內容就是目的
這豈不是跟信徒平時的定義『與天父暢所欲言』不一樣?」

「依你所言,我也感到教會確實多教導人如何帶領敬拜、
如何帶領查聖經,但甚少教導人如何祈禱。」

「正因為我們認為禱告就是與天父暢所欲言,結果令有些人在禱告中亂來
我曾經聽到外國有牧者向神祈禱時會發脾氣、謾鬧一樣」

「我認為遇上不同情況,祈禱中有時帶著這些情緒是可以理解的
但這些都應該只是特例,不應該成為常態吧?
我們有向神宣洩情緒的自由,但不代表我們可以濫用這些自由
......
其實我倒有興趣知道,除了主禱文之外,還會否有一些既定禱文教導我們祈禱?」

「我想起了舊教的公禱書,當中的內容都有規範
並且都是按著節期、崇拜主題、禮儀等分類
不過那本書是在教會崇拜場合中使用,讓會眾一同朗讀的
似乎跟個人與神之間的禱告不太相同,不能完全取代......」


結果問題還是沒有完全解決,卻感到關於祈禱的教導從來都不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