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不合時宜的失落


我心中的失落,對身邊的人總顯得不合時宜。

或許對他們而言,美好的時光總是可遇不可求,
因此必需竭力追尋,使自己沉醉於快樂當中。
那些哀傷、難過,等到自己歡樂過後才算吧。

既然他們執意如此,我不能與他們同喜,
他們又不願與我同悲,何必為難大家?
此刻瀟灑的離去,成全當下的美好回憶。

話雖如此,表面上是處之泰然,心裡卻始終不能放下。
從關係建立出期望,而期望又迎來了失望。
旁人口中的扶持好像都是lip service,
猶如站在難關的終點為我打氣,但要跨過障礙還得靠自己。

我不再懂得如何跟他們相處,也不肯定前路如何走。
我愈來愈感到混亂,也愈來愈感到厭倦。

明明是慣常的回家路,卻是愈走愈沉重,間中需要停下來喘息。
腦袋一片空白,沒有思緒,沒有雜念,卻有著說不出來的歎息和空虛。

沒料到此刻竟下起雨來,並且愈來愈大。

我感到非常驚奇:連自己也不完全掌握的心境,
上天卻似乎比我更清楚,也同情我的遭遇。

途人爭相走避,狼狽不堪;
我卻悄然拿出一把全黑色雨傘,在滂沱大雨中踏步回家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