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Scouting & Vision (2)

因為之前已經有一個系列叫"Vision"
為作區分,這個新系列會以"S & V"作標籤

----

很多客籍講員都以為青少年崇拜中大多是學生
結果來到後才發現這裡的年齡層比自己想像中的闊
又未知道是否因為會眾多是學生的緣故
講道的內容都比較實際,又多從上至下的教導,跟週日的有點不同
有時連自己都難免覺得
「講道似乎都是對著學生說的,莫非我已經脫離了這群體的年齡層了?」
難怪年紀比自己大的弟兄姊妹愈來愈少在這裡出現

----

今屆培靈會由陳恩明牧師講腓立比書,因為他的言詞很尖銳很不容氣
小弟隱約能夠從中聽到他對這一代的信仰主張有意見
當然,坐在台下的信徒未必都能夠有共鳴
恐怕只會記得「神今天提醒了我要如何如何」

曾經聽牧者講過「一篇好的講道,可以使人牢記幾十年,足以扭轉靈命」
我倒慨嘆各領袖的教導到了信徒的耳中總要打個折扣

----

聽罷士師記系列,發現自己愈來愈喜歡聽王牧師講道
他的講道無論對當中人物角色或是事情發展都有很深刻仔細的見解
雖然這一特點比較少在其他牧者當中見識到
但能夠有這樣的人服侍教會,真是非常感恩

最近一段日子竟然跟身邊的弟兄們討論這教會的未來
(暫時都只有弟兄們......期望稍後也能夠跟姊妹們討論)
討論當中我曾經提及教會沒有主日學的影響:
1 若果期望對信仰認識或了解更多,就必須另外付出平日的時間
2 少有聽到牧者公開講「奉獻的意義、敬拜的意義、合一的意義」等等
又討論這一代牧者的主張:
3 嘗試走「樓上教會」的路線
4 有點像case study的講道

結果就得出「這教會會大變」的結論:教導方式會變、發展方向會變......
之後身邊有弟兄隨即問「可以不變嗎?」,使我無言以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