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不明不白的榮耀

去了今年的SOP
走演唱會路線的「敬拜更新」本是小弟意料之內
敬拜方式完全靠感覺及音樂推動也是我意料之內
有不能投入敬拜的部份......這也是意料之內

真正唱詩敬拜的時間好像是少了
取而代之的是多了產品推廣時間,有前輩認為對音樂事工而言「這是大勢所趨」
(話說,「敬拜產品」這一詞語還真使人嘖嘖稱奇)

澎湃的氛圍及非常多的音樂元素算是可以令我開開眼界
只是今年的主題是「這裡有榮耀」,小弟原本期望敬拜焦點多放在神、
並且敬拜中有更多描述神屬性的部分,因為那是「榮耀」的根據
但是結果頗為意料之外——神的屬性只能從歌詞唱出,非常依賴參與者「自己聯想」
之後的焦點卻多在自己身上:
「我是有福的」、「我是新造的人」、「我要實踐使命」......

在我看來,整場敬拜都好像是只為信徒而設
這樣對未信者或對信仰認識不足的人似乎是不太好
另一方面,中後段祈禱時聽到台上傳來一句
「我們不要悲傷的敬拜,我們不要苦難的敬拜......」
難道神的榮耀不能從悲傷及苦難中來的嗎?是我孤陋寡聞了嗎?
讓這些問題影響了自己不能投入敬拜,說來都不知應否慚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