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Think outside the box

剛剛這一次聯合詩班練習因為Tenor不夠人數
小弟主動提出臨時「幫聲」

由於在場有第一次參與詩班服侍的弟兄姊妹不明所以,因此指揮借題發揮:
「為何有些弟兄姊妹隨時可以在不同聲部不同位置服侍?
因為他們有受過樂器訓練,熟悉五線譜,很容易就達到音準
所以我對那些樂手要求特別高,因為對他們而言那些期望是合理的......
我之所以今日成為指揮,也是當年從樂手做起......
所以樂手們緊記:神有在你地身上投放五千兩,你們是要付出更多......」

以上的說話,我之前都已經從其他前輩口中領教過
這亦是我願意在技巧要求高、又缺少人才承接的位置上事奉的原因

另一方面,「鋼琴->風琴」、「樂手->指揮」這類取向好像比較少在牧區見到;
我見到的都是「鍵盤、結他、bass、鼓」之間的互相補足
曾經問前輩「教會有人會吹小號等銅管樂嗎?」,結果他也不太肯定
難道我們這個群體的敬拜只容得下某些樂器,以及使用那些樂器的敬拜模式?

小弟還是認為:之前已經存在而又值得保留的,
我們這一代好應該繼續把它們傳承,甚至重新發揚光大
真希望牧區中有更多持有相同理念的同行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