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

重遇那份熟悉的無奈——又去摩星嶺


一個月前我去了摩星嶺,那近乎與世隔絕的幽靜環境使我著迷
(實際上那地區還有一青年旅舍及一間靜修院,也是不錯的日落觀賞地點)
所以自從上次的經歷之後,我一直都想 (也有預感會) 重臨這地
當知道如此機會真的出現時,我感到十分開心

上次我是從堅尼地城那邊的域多利道上山,今次我選擇下山:
選乘巴士在薄扶林道遊樂場下車,從那處沿著摩星嶺道一直向下行
路口處景色開揚,可以望見整條士美菲路及遠眺堅尼地城,另一邊的山墳卻有點礙眼
從下車處去到學校門口大約十五至二十分鐘路程,路途上所見的幾乎都是豪宅
部分路段沒有行人路,就算有都是非常的窄,馬路也是非常的窄,其實不適宜步行往返
大型車輛過彎時都要提防,幸好往域多利道的交通流量極少,未至於太危險
當時剛巧是放學時段,載滿學生的旅遊巴及綠色小巴一架一架地駛過
幸好校門外沒有人,免得被誤以為是接放學的親友或者是不懷好意的陌生人......

風景十分吸引,但那裡的人和事卻使我感到無奈,上次和今次也是一樣
——上次到訪時已經知道她們會參加校際比賽,當時還有一個月時間;
我這一次到訪那日已經是比賽前最後一個星期,但合唱團的表現仍然是不太好
跟合唱團的指揮討論這事時,就連指揮也暗暗地說:
「敗於傳統名校手上情有可原,但敗於其他不太有名的對手實在不能接受......」
所以這星期除了其中一日有集會而取消練習外,餘下的上課日每天都要練習

上次離開摩星嶺時是跟指揮一同坐的士往中環機鐵站,今次也是一樣
不過今次另外有一名女教職員及兩名女學生坐順風車,所以我要坐前座
之後過海返回九龍的路途上,都是向她交代之前受委託的事
她一直認為那學生本身就唱得不好,最多都只會得到81-82分
當她知道我如何超額完成時卻說「唔駛咁認真喎!」,又再使我無奈

----

後記:剛剛得知合唱團比賽結果,她們得到第三名,算是可喜可賀
果然只有那些又有恆心又有能力的高手才能夠「化腐朽為神奇」,可惜我沒有如此能力
仍然是那句——環境十分怡人,但人和事卻使我感到無奈
第一次到訪之後我想重臨這地,但今次我卻覺得是不會再回來的了
也不想再回來,因為這些機會的背後都是令人感到又無奈又麻煩的難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