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 星期三

為了信念,你可以去到幾盡?

話說上年年尾面書有所謂的「Unfriend潮」
我身邊有不少這些例子,我自己卻沒有,也沒有特別理會曾否被人Unfriend
實際上,我連Block、Show Less等這些選項都極少使用,通常都只會用於廣告頁上

這其實是一種操練——姑且勿論對方所說的是否有理
但至少自己要嘗試虛心地了解對方的顧慮、想法和心態
另外這也牽涉到做人的一大道理:就算不是朋友,也不會是敵人
我有時甚至會嘗試盡量不得失任何人,結果被批評為人虛偽......

因為粗口能有效地舒緩心中的憤怒,所以在不能忍受的情況下很難「戒口」
雖然如此,跟讀預科時相比已經大有改善

----

兩年前認識一位教友,在服侍團隊中常常表達那些所謂「偏激」的思維
(所講的只不過是「發聲」、「爭取權利」這類意見,何來「偏激」?)
後來該教友因為公事煩忙而離開團隊,也因為常常往返世界各地而甚少聯絡
在上年年尾的緊張時刻有幸能夠有一段很短的交談,卻被反問:
「Gary,你好似仲激進過我喎?」

「堅持信念」與「重視關係」似乎是有一定程度的對立
到底如何去取捨,教我怎能測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