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青崇司事有感

愈來愈覺得這位置從來都不是低要求的項目
每次站在門口,都十分需要「平常心」來迎接面前的人
因為對著不同的人,自己的態度好像有些微差別
我相信遇著憂心或身體不適,情況會更加麻煩

曾經被形容我在這崗位「相當盡責」,反使我覺得他們的期望過低
但事實又好像如此:請假可以忘記了通知、穿了短褲等等,倒也難怪

之前區牧問過「做司事能否記得所有人的名字」,我到現在還未做到
近期嘗試主動接觸早回來的人,只是遲到的一群一直無從入手

做司事其實有一個副作用,就是會留意到其他人有否出席、
是否準時、遲到早退、有否專心、留在教會但沒有來崇拜等等
以上種種都容易成為口中的是非,不能隨便說出去

誠然,當新敬拜隊能夠不斷組成之時,個人認為台下的需要更是急切
知道JJ想仿照主日崇拜加設「新朋友招待 -> 新朋友信仰班」的一條龍服務
按他所言,「司事」與「新朋友招待」將會是兩個不同的位置
只是還未想清楚自己的方向會是如何 >_<

----

以下的問題不是我提出的:
「如果識音樂唱歌可以企上台服侍,
我地都有把口、識打招呼,點解只揀台上,唔揀台下服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