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講道筆記 20131116

《回歸信仰基本步》(路9:18-27)
講員:岑詠君傳道

「返教會為乜?」
以前滿腔熱誠,現在都冷卻了?

第一段:耶穌的身分及使命 (9:18-22)
第一次預言自己受難,又囑咐別人不要傳開
皆因眾人對彌賽亞的誤解:得勝君王、推翻羅馬政權?
但其實要死在十字架上......

我們對耶穌的期望是如何?
有求必應、生活平步青雲?
但耶穌是來受苦的
返教會就是繼續認識神
不斷被提醒神的屬性、身分及使命

第二段:做基督徒要捨己 (9:23-25)
按耶穌的方法,非自己的方法
捨己:甘願捨棄物質而得到永恆的生命
以為賺錢及物質才是得到生命,因此會覺得基督徒很傻?
賠上是被動式的,非自己所能控制
態度上的轉變,改變優先次序,最後反得屬靈生命的滿足

返教會覺得很浪費時間?? (覺得預留這時間可讓自己有更好盤算??)

第三段:做基督徒要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 (9:23, 26-27)
十字架的死刑看似很可恥
但這卻是救恩及神的國來到的方法
殉道、受苦、被挑戰、被羞辱,是每日的挑戰及作生命見證的必須

(不要以福音為恥) - 面對著他人的眼光及疑問,不跟從世俗的挑戰

返教會就是為了學走這條辛苦的窄路
提醒自己的身分及責任
與同行者互相扶持

----

道,基本上是沒有爭論的餘地;不過引用的例子卻仍有空間討論:
1. 我們信主的會否過於簡單的把「成就」歸納為名利的一部分?
我覺得「為主的成就」是可以有的,只是有著標竿人生也就不能滿足於小成
2. 眾人期望耶穌推翻政權,但實際上衪來是為我們受苦的;
那麼我們是否不應期望推翻現時的政權,並要有為主被挑戰的準備 (例如同志平權)??
(同志平權該部分我不打算在此討論,留待高手出招 =P)

Tiff 的講道真是又深又淺:知識層面很簡單、靈命層面卻很有深度
身旁的人有充滿睡意的、有充滿眼淚的;
剛好之前的下午是浸禮,因此無論是聽見證、聽道、以及與身邊屬靈後輩的交談
都使我記起「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這句說話
我好想再一次感受到以前那種Passion

另外,我又想起了那些已經睡了的前輩
求主幫助我,當走的路要持守並且走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