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6日 星期四

「我所認識的就只有這些......」

在這些年頭跟熟稔的朋友們談天,通常都會提及一件事,
就是覺得身邊大部分人似乎都有點固步自封、不願再改變自己。
很多跟他們切身的大小事,又或者是他們有能力而又需要應付的事情,
他們卻完全不願處理,並且對任何提出這些意見的人感到厭煩。

「......見到自己觸及身邊不少人的神經、增添了不少麻煩,
我就知道自己不能隨意在他們面前再次提及那些話題。
恐怕我們都得需要承認:這些人的視野和心志就只有如此程度,
他們的為人就正如我們眼前所見,不願再突破自己。
我唯有勉勵自己不要氣餒、不要放棄,繼續做自己認為正確、需要做的事。」

聽到這段說話,我感到有點意外,但同時又感到共鳴;
不同人的成長步伐都不一樣,這本來就很正常。

就讓我借用以上的說話來勉勵閱讀這段文字的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