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 星期三

街坊之間的雜談 Vol. 36

2017.12.29 下午

(二百零六)
「雖然我身邊的信徒都已經信主多年,
卻是連一些比較基要的事實都搞不清楚,很令我擔心。」

「可否舉出一些例子?」

「先考考你:耶穌現正在哪裡?」

「已經升天去了。」

「那麼,誰住在我們心中?」

「是聖靈,這很簡單嘛!」

「我曾經聽到他們說:『有耶穌在我心中......』,真使我汗顏!」

「唉......」

----

(二百零七) (緊接上一段)
「再考考你:將來審判我們的是哪一位?」

「嗯......按照《啟示錄》,坐在寶座上審判眾人的是羔羊,也就是主耶穌基督。」

「其實《約翰福音》都有描述,幸好你還是答對。」

「但我覺得如果你再問下去,我會有可能答錯......」

----

(二百零八) (緊接上一段) (參考 Vol. 35 中的第二百零二段)
「......所以我對我們所身處的信仰群體感到無奈:
牧者甚少鼓勵信徒準時出席崇拜、多讀經多靈修。
這令我覺得群體缺少了對神的尊重,以及對真道的重視和渴求。
另一方面,現正在群體服侍的信徒都比較似是對信仰不太執著,
對信仰比較認真的那一群反而似是不被欣賞。」

----

(二百零九)
「最近我跟其他小組組員閱讀《使徒行傳》,其實當中描述非常有趣:

耶穌跟門徒說:聖靈會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
並要由耶路撒冷去到全世界,都要作我的見證。耶穌說完這話就升上天,不見了。
之後突然有兩個白衣天使在他們旁邊出現,跟他們說:
你們為甚麼還望著天空呢?這個Show已經完了!你們散去吧!」

(編按:把《使徒行傳1:8-11》的描述重新演繹一次,並且稍作個人詮釋)

----

(二百一十)
「你有向子女分享或教導信仰嗎?」

「暫時沒有,我們都把自己的信仰隱藏起來,留待他們長大後自行發掘。」

「信仰從來都是個人意願,其他人不能強迫;我對此表示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