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4日 星期日

街坊之間的雜談 Vol. 60

2021.02.28 下午

(三百二十六)

「你們對護教學家拉維.撒迦利亞的性醜聞有甚麼想法?」

「單在香港而言,我認為這遠不及神學家尤達教授的性醜聞來得震撼。」

「Master Yoder的事件確實令我震驚。我家中還有他的著作,但一直不敢再閱讀。」

「......我們都明白BLM、女權運動的出發點,本意都是好的。
只是後來出現愈來愈多矯枉過正的行為,動輒就完全抹殺他人以往的貢獻,
令人感到可惜。你們覺得這些情況可以如何避免?」

「我建議在這些肇事者的著作封面加上免責聲明:
此作者曾經作出以下不當行為,請讀者們自行斟酌,小心服用......」

「等用戶自行負責!哈哈。」


----

(三百二十七)

「民主帶給我們最重要的東西並不是公民投票的權利,而是三權分立,
因為民主的精髓在於互相制衡——
行政、立法、司法互相制衡,以及人民及當權者之間的互相制衡。」

「以往我們只被教導要爭取一人一票的權利,
並且要用自己的選票把議員選入議會,繼而監察政府的義務,
卻不曾知道我們還有一個更重要的義務,
就是公民有責任監察那些民選議員有無兌現承諾,
尤其是那些以自己的選票選出來的議員。」


----

(三百二十八)

「按照英文的定義,
『自由』就是從其他東西脫離出來,使自己不再受到掣肘。
不過我相信你知道,『自由』一詞早已被隨意濫用,
例如吸煙者只懂得高舉自己有在此地方吸煙的自由,
並忽視了其他人有在此地方不吸二手煙的自由。」

「......簡單而言,就是那些人把自己的準則強加於他人身上吧?」


----

(三百二十九)

「法蘭克福學派提出的其中一項觀察:
現今的所謂革命分子早已被資本主義吞噬,
他們的日常生活已被物質佔滿,卻無心捨棄這些物質,
最終只剩下革命的口號,但完全缺乏相應行動。」


----

(三百三十)

「今日的見面非常有意思。跟你們談天實在難得,使我很開心。」

「也就是說,跟其他人談天時會很不開心?」

「......」

「剛才的處境就好像女朋友要抽秤男朋友時會使用的問法。」

「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